上禮拜四,無意間在某個分類廣告網站的寵物認養區看到一則訊息:

 


偶有1公1母迷你成兔,健康,沒生病,可愛.因我要去大陸上班,家里無人會飼養.
免費送給(1)有愛心(2)經濟許可的(3)不可拿去販賣.之愛心有緣人認養.
告訴好消息我家母兔於5月底前會再生小兔子.喜歡請與我09xxxxxxxx連繫!

 



當場覺得............

既然要去大陸,為何還要讓母兔懷孕呢?
最火大的是他竟然用『好消息』這三個字...=___=
從原來網頁上的照片看來,居住環境不甚理想,照片上也只看到零零落落的青菜
我更擔心的是,儘管他說不可拿去販賣,但是他真的會好好篩選領養人嗎?
好消息三個字只會引來兔販吧?!
何況,照片上就看得出公兔是很標準的侏儒兔...


掙扎了很久,家裡還有未送出的兔,這一接下去又是個負擔了>"<
一次有兩隻兩隻兩隻.......唉唷喂呀....
有一度真的打算放棄,就當作眼不見為淨了吧....
但離開了電腦前,心裡還是不斷盤旋著
『她懷孕了..天哪...會不會被利用?會被好人領養嗎?新主人知道怎麼照顧嗎?baby會不會被賣掉?.....』
唉唉唉唷~就知道我也拿自己沒辦法啦~~~


但是,家裡最多只能收容兩隻兔,這是我訂給自己的規則
我堅持這原則不能打破>__<!!
所以想了一下,只好上PTT兔板貼文章,徵求能暫時收容他們的兔友,或者可以分攤一隻走也好...


很幸運的,沒多久就徵求到了願意收容公兔的兔友
所以我馬上就打電話給那位主人
根據在電話裡的內容
那兩隻兔,是那位先生家裡的小朋友吵著要養才買的...
然後小朋友只顧玩,清理都是爸爸負責
聽到這裡我真的很無奈..要說是小朋友的錯嗎?
我認為是大人教育失敗!
並且現在這種地步,是失敗中的失敗>"<
現在爸爸要去大陸工作,所以才送養
(那幹麻讓兔懷孕?! )
也果然如我猜想,黑白道奇是公兔,白色是母兔
而母兔在4/18已經生產過一次...可能是因為頭胎,全部陣亡了
那先生說,他覺得滿失望的,就馬上讓他們又合籠交配(我吐血了......)
我故意提及,我們家兩隻兔一公一母都結紮了,他還惋惜著說怎麼那麼可惜,不讓他們生

........

耐著性子講完電話,約好可以拿兔
就開始張羅要給她住的地方













星期五,到了約好見面的地方,那位先生開車載著他們,連兔帶籠一起
我正要伸手從籠子裡抱他們出來,那先生卻突然從駕駛座轉身,想遞給我一雙粗棉手套


「你要不要先戴這個再抓他們啊?我都不敢直接碰他們耶,我好怕他們很兇會咬我,每次都戴手套再拿塑膠袋蓋住他們抓的」

『哦......不用了,我一直都是這樣直接空手抱兔子的,我不怕咬』



一邊抱兔進外出籠,一邊心裡實在覺得很%#$%&(&*^.......
養兔子養成這種地步,你有什麼資格在送養文章挑剔別人是不是有愛心啊?!
更何況,這兩隻兔哪裡兇了...
收容公兔阿達的兔友說,阿達個性好得不得了,乖乖給人抱,還會表演躺著不動
母兔Berry在我家住了幾天,因為懷孕是有些神經質,不過咬人、攻擊人什麼的可從來沒有,還很喜歡摸摸呢
到底哪裡需要人像防猛獸一樣的防他們.......="=





看看~這麼可愛的白白粉嫩小兔包,疼都來不及了
竟然還要給她『扛布袋』咧....%^$*&(@










順利接到兔的隔天,星期六,就去剛果檢查懷孕的情形
同時也很想請教醫生,直接做引產結紮手術和讓她生下來,哪一個選擇對母體的傷害最小


小邱醫生摸一摸,認為baby還只有一週大左右
後來老邱醫生摸了以後,也同樣判斷大約只有一週大
(大驚~~以前都不知道原來一週大就可以用觸診判斷!)
醫生說,一週大是還可以做結紮手術的,超過兩週他們就不願意動刀了
不是技術上不行,只是顧慮道德問題所以不願意


至於我們最關心的傷身體問題
醫生說,其實兩個選擇並沒什麼差異,無所謂『哪個比較不傷』
而且,說『傷害』其實也不到這麼嚴重的地步,當然,這是在有好好調養母體的前提下啦



離開醫院後,和幾位兔友討論了一下
既然引產結紮對母體並沒有比較好的話,那其實也就不忍心硬要送baby當小天使了...
所以~接下來就要迎接這場長期抗戰奮鬥了!!


根據前主人的說法,4/18頭胎有四個baby
第三第四個生產時卡住因而窒息,第一第二個也在隔天就陣亡......
我當下忍不住發出質疑,為何都沒有產檢,難產也不送醫>"<
沒想到前主人竟回答『我想說動物自己自然發展就行了啊』
......X!真希望以後你老了病了你小孩也說『讓爸爸自然發展就好』如何??

總之,大約是5/24就開始要進入警戒預產期了
等到過了懷孕中期以後,再帶她去產檢確認胎兒數目


大致上的經過就是如此~~~希望Berry可以平安順產>____<














剛來家裡的第一天晚上,Berry只敢這樣睡覺











沒想到隔天就睡成這副模樣~~~










跟恰米還有波露一樣,睡前還會側摔翻滾一番喔! (這是最近流行的招數嗎?XDDDD)
睡到不省兔事了啦!!超級可愛的

















最誇張的是,她的體重.....





星期五剛接來的時候量體重是1.33kg,小腹還算平坦








沒想到,隔天在剛果量體重已經是1.39kg
隔天再量,1.46kg..........又再量,1.5kg........................到了今天再量,1.54kg
天哪~~~才過了幾天哪,還不到一個禮拜耶!!






真的變成大肚婆了啦@_____@...






體重竄升得也太快!!
明明食量有點差都吃不多....醫生還開了添加維他命的促進食慾藥耶...
噢噢噢該不會是有巨嬰吧?!還是有很多位小朋友??!!
欸........這兩個選項都不太討喜咧....












Berry目前雖然真的滿孕兔神經質的
要抱她就瘋狂反抗,有風吹草動就跺腳,也不太肯乖乖吃藥老愛暴跳如雷甩甩甩

不過她真的很愛給人摸摸唷......








有沒有超可愛.....怎麼可以這麼陶醉呀
一定是以前都被前主人扛布袋,都不知道摸摸的好滋味呀!!











噗~
以後等你身體養好,一定幫你找個每天給你摸摸摸到深處無怨尤的好兔奴!!



Berry接下來要辛苦了,加油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rd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