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距離上一次Berry看診確認有7~10天身孕以後,已經又過了兩週
算算懷孕天數應該有21~24天了才是
剛好骨折兔Iron要複診,我們就也順便一起約了去剛果做產檢...




這一幕...真的有點滑稽XD




喬醫生抱起Berry摸了幾下以後,突然就起身回頭對後面喊:『邱建竹~邱建竹~你來!來摸一下!』
我跟羞媽面面相覷,疑惑得很
雖然第一次來檢查那天的確是小邱醫生負責,不過這是什麼意思...@@

原來,上次的病歷有記錄下5/3當天推測的懷孕天數7~10天
照理說從5/3到今天5/17,胎兒應該差不多是有三週大了
但是喬醫生一摸,覺得胎兒都偏小,不像三週該有的大小
一開始還懷疑,難道是當天小邱醫生摸不對了嗎XD
但其實5/3當天老邱醫生也摸過,說法跟小邱醫生是一致的
而且,當天要是不滿一週的話,應該是摸不到才對

後來我們解釋了Berry過去的來龍去脈
喬醫生就推測,可能是剛生產完後馬上懷孕,讓母體營養不夠,兔baby發育不是很良好所以偏小
若是這樣,原本預計今天要拍的X光,喬醫生就建議還是先不要拍了
因為不確定發育狀況究竟如何,不知達到可以照X光標準了沒,貿然拍攝X光可能會造成負面影響
她推薦若是要照的話,可以選超音波比較保險

另外還順便請醫生幫Berry做糞檢
因為我注意到她的底盤每天都掛了好多串葡萄便,每天至少有個六七串
不過糞檢結果是一切正常
喬醫生說有些兔子就是不吃盲腸便(還說她家也有一隻常常掛一堆葡萄便@@)
不過不吃盲腸便對於住在家中的寵物兔是比較沒影響的
因為該攝取的營養還是可以從日常飲食中獲得
呼~醬就放心了,原來底盤出現很多葡萄便也不一定是有問題呀! (我一直以為這是不正常的異象)




踏出剛果,想了想,我就直接往有超音波設備的芝山去了
(剛果~~你們什麼時候才要引進超音波啦)
這一排隊下去又是足足等了一個半小時才輪到Berry,哭哭...每次去芝山都等好久呀
好不容易進去見曾醫師,觸診一番以後,開始做超音波掃描
相對於喬醫生認為baby體型以三週而言偏小,曾醫師倒是認為體型很符合三週的標準
掃描畫面很明顯有看到baby,大約有三隻
用超音波儀器測量了其中兩隻的頭部長度,分別是1.35cm和1.15cm
心跳、頭部、脊椎都非常明顯,欸...而且還一直動來動去=.=

我有特地請曾醫師幫忙列印一張出來留念唷...




這只是其中一個baby的畫面啦~~


因為超音波只能局部局部的嚕來嚕去掃描畫面,沒辦法一次拍到全部的畫面
這位愛搶鏡頭的小傢伙真的很搞笑,其實原本他們的姿勢都是縮成一球的狀態
沒想到我們要拍照的時候,他就突然把自己全身拉得~~
哎由~真是可愛呀...




本來會做產檢,主要是因為Berry的頭胎生產有難產卡住的記錄
加上她自從來住我們家以後,體重急遽上飆了200克,真讓我不免擔心是不是有巨嬰還是....囧

後來芝山看診結束以後,我有再和剛果連絡請教,只是那時是透過櫃檯跟喬醫生傳話@@
沒想到,晚上喬醫生竟然親自又打來跟我討論超音波檢查的詳情
欸...真是受寵若驚
喬醫生表示,既然已經可見到明顯的脊椎和心跳,那就肯定是有三週齡了
至於測量頭部長度的數字,其實受到角度等等因素還是有可能誤差,比較不那麼有意義
主要仍是以明顯可見的脊椎和心跳來判定
至於兩方對體型大小的意見不一
喬醫生說大概是她自己摸過的平均比較大吧,所以她就感覺Berry的胎兒特別小XD





總之這趟真是讓我放心不少囉!!
重要結論:1.確定胎兒有三週大   2.大約有三隻    3.沒有巨嬰! (這重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rd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