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新來了個很狼狽的小朋友,是一隻被丟棄的流浪兔,給他取名Modi。



前幾天,一個高中時在國樂團認識的朋友找我,
說他朋友撿到一隻兔子,可是即將要出國,恐怕沒辦法照顧到找到領養人。
我最近手頭比較吃緊,一方面也覺得中途做累了很想休息,所以好一陣子都不想收中途...
是聽他說,去給醫生檢查過很健康,想想大概花不了什麼錢,才比較放心答應他可以接過來幫忙送養。


沒想到回家仔細抱起來察看......天啊.....=口=
奇臭無比不說,他的腹側那一面以及屁股,滿滿都是打結的髒毛,一大坨一大坨非常噁。
還有全身滿滿的蹣蟲在爬,重點是從頭到腳到處長黴菌...皮屑都是大塊大塊的掉!
我推測應該是黴菌太嚴重,才這麼大塊,但有沒有同時疥癬就不太肯定了。
加上他門牙有輕微的歪,我是看不到臼齒狀況如何,還有眼皮也小缺角不知道有無受傷。


我只能說,真是猜不透拾獲人帶去的醫院是怎麼回事,這樣竟然說『很健康』?!
瞎眼了嗎= =""













Modi是獅子兔小男生,
他還是幼兔,目前體重才1.2kg。
個性還滿溫馴,今晚抱著他很久,清理身上髒污,他都很配合乖乖的躺著不動。




以上都是堪稱正常版的Modi照。













以下開始會有點噁了
自認對噁心容忍度低的人,最好瞇著眼睛離螢幕遠一點墨鏡哭.gif















極髒part1











極髒part2












嘴邊長黴菌








最慘的地方














雙耳黴菌很嚴重,內側和背側都長很多。










以及,






像這樣的黴菌區域,全身上下有超過十幾處,皮屑一處比一處大塊。
替他處理身體過程中,皮膚病越翻越多,越翻越噁心...卻又非清不可


Modi身上一堆巨大的皮屑外加密密麻麻蹣蟲的畫面......我只能說我現在真有點反胃並且雞皮疙瘩起不停...
而且這些我自己拍的照片我一點都不敢仔細觀看墨鏡哭.gif 









本來以為會像颱風過境在我家待不了多久的小朋友,現在瞬間搖身一變成為滯留鋒了= =
不知道得跑幾趟醫院才醫得好,唉,真的是再欲哭無淚不過。







不過,感謝金銀爸和康寶媽贊助幼兔飼料跟苜蓿草喲。




※因為一直有兔友問起,索性在這邊說一下,
 如果誰有不要的牧草可以給Modi的話,我很感謝!
 可是私心希望只是家裡有剩的、多的,千萬不要是特地買的。
 若是有因此拒絕了誰的好意,請不要誤會,我真的只是不希望有人特地花這個錢去買,
 利用別人不需要的物資,比較符合經濟效益,也減少垃圾。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rd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