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海綾月領養站瀏覽。
瞥見一張照片,讓我視線定住,
那是隻藍眼的黑白道奇兔。
並非第一次見到這種色系的孩子,
但他的神情,卻使我想起一個小天使。

胖達,下個月,你離開就滿一年了。
你在那裏幸福嗎?
小可愛,我沒有忘記你哦。

一種很遙遠、很沉默的思念。

一年前,我沒有哭,
現在,卻忍不住流淚。

剛才,正好在阿白家blog看到兩小兔終於開放認養。
電眼柔重出江湖(開放領養啦)
阿勇之開放領養篇
(既然都提到了,順便就替他們宣傳一下,請大家用力傳閱領養訊息吧。)
曾和他們在剛果有一面之緣,我稱讚他們可愛,
說其中的妹妹柔柔,很像我們家小米。

像小米,意思就是...也像小二。
還記得二月初帶小二去看病的那天,我告訴阿白,我家也來了個跟柔一樣色系的孩子呢。

看到柔柔和她哥哥阿勇,現在都已經是四個多月的青年兔了。
有神的大眼,活力十足的姿態,和初次見面的病奄奄完全不同。
看得我好開心,又好難過。

曾經多麼盼望著,小二會和他們一起平安長大,一起找到好人家收養。
多麼盼望...

小二那一次,是繼小鐵之後讓我哭得最慘的。
提到小鐵,又是一陣痛惜與扼腕,一個千不該萬不該成為天使的天使。

那些永遠忘不了的遺憾,
那些並非送出了門就可以撇下的關係,
以及至今,我仍疑惑著某些救援的意義,存在與否。
胖達就是頭一號,若非我多事將他從農場帶出,也許他在那裡會很短命,但也或許會平安到老...
或許...一切只是或許。

有太多的惋惜、太多的責任、太多的疑惑,
於是告訴自己,該休息了。
真的該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rd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