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長廣播
園長每天照片拍太多,用FB粉絲團發佈近況比較方便,有請各位喜歡我們家小朋友的遊客移駕囉~:P

在BBS上讀到網友jjeuann的兩篇文章,覺得寫得很好
所以特地徵求jjeuann同意將文章轉貼上來
先貼第一篇

自己特別喜歡文章裡的這段話:

貓奴是被貓選上的人。
每隻貓都被派來教會一個人一項重要的功課。


有種很深刻的感同身受,
我也認同養貓(或者其他寵物都是)的確是某種程度上的自虐行為。
被動物弄得抓狂或是沮喪或是挫折,這些我都經歷過,
非常認同無私的愛是從幻滅開始的!哈哈哈哈

總之是盡在不言中,真心對待動物的人,應該都感受得到。




作者: jjeuann (薄荷貓) 看板: cat
標題: Re: [心得] 唉 再也不想認養浪貓了
時間: Sat Feb 24 16:25:01 2007


人總要幻滅後才知道無私的愛是怎麼回事。

養貓其實蠻自虐的。
我想這是為什麼很多愛貓又養了一大群貓的人反而會很謹慎的勸人不要輕易養貓的原因。
一般來說,人是喜歡分享好的經驗的。

但是呢貓.....很弔詭。

愛貓的人說真的什麼醜的、髒的、脾氣壞的、凶巴巴的、斷尾、跛腳的貓都愛。
也很難說出來到底愛貓什麼。

但是相信我,有養貓挫折的人不止原PO一個。
有想把貓丟掉或把貓掐死的衝動也不是不可能的事。

也許有人會覺得對一隻動物生氣很蠢。
但是如果是自己的愛與付出被糟蹋了我想不管是誰都會憤怒傷心的。

所以,其實只是一種觀念而已。
你為了什麼目的而養貓,以及你希望從付出中得到什麼,這就會是你的挫折感來源。

***

對我來說,我的貓,很像是吃我的靈魂長大的動物。
你越隨他去,願意磨蝕自己的心性去配合他,他也會越來越跟你好的。
就算好不了...(也是會有這種冥頑不靈的case)
你也會很驚訝,你變了,變得會去欣賞這個世界所有不順己意的一切。

對貓來說,改變是一件沒多大意義的事。

你救了他,他未必感激。
你對他好,他未必了解。
你陪著他,他未必需要。

充其量你只是你自己,你只能做所有你能做、以及你願意做的事。

貓很獨立,他的獨立常常會讓你感到失望,覺得他不需要你。
貓很偏執,他的偏執常常會氣得你抓狂,覺得他一點都不受教。

為什麼呢?
因為你其實需要他、比他需要你多。
因為你其實希望他來配合你、比你去配合他多。

但是貓是不會改變的。
除非你能學會接受,接受愛就是愛,愛的報酬就是愛本身。
愛是你的決定,不牽涉任何其他回報。

等你有一天能夠愛他而不在乎他是否有對等的回報的時候。
他就會來磨蹭你,給你一個無辜的眼神。
開始佔據你的椅子、咬你起床、打翻你的東西、幹盡所有任性的勾當,然後優雅
的睡在你身邊,翻肚子作夢。

你們會開始建立起彼此信任、並且互相依賴的脆弱關係。

貓奴是被貓選上的人。
每隻貓都被派來教會一個人一項重要的功課。

一廂情願的愛也是不被允許的。
你必須先學會卑微,去猜測、體會、了解、感受貓的需求,才能用貓能接受的方式
去愛他。

在所有愛的行為之前,你都必須先學會放下自己。

在了解何謂無私的愛之前,你總得先幻滅一次才行。

祝好運。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8.210.105

創作者介紹

HappyZookeeper

dirdir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9) 人氣()


留言列表 (9)

發表留言
  • 邦邦&邦麻
  • 寫的真好

    我這幾年代邦去健康檢查
    常看著帶著生病寵物的主人到獸醫院報到
    我心想著 真的是這些人照顧不週嗎
    亦或是
    這些主人其實是上天派來的天使
    上天知道他們會愛護疼惜這些不完整健康的小生命
    所以才安排他們相遇

    向寵物學習 學習怎麼去愛
    假裝套一句敗犬的名言
    愛不是天生的 是一點一滴學習而來的
  • plusvalue
  • 囧 看完的心得:就是覺得別人怎麼都有辦法寫出這麼東西,我整天只想揍死我家的貓XD (誤
  • 金元寶媽
  • = =" 可是我家的母阿金很討厭小元寶耶....
    小貓在她就不理我....小貓去住院她就來撒嬌....為難啊啊啊啊

    金:(妳把元寶扔了我就跟妳好.....)

    我:(................)

    寶:(放飯了沒.....) 繼續撕咬塑膠袋
  • nancy50315
  • 真是棒呀~ 我引用哦!

    謝謝分享~
  • loveny
  • 這也跟養小孩一樣啊呀!! 我也想引用, 謝謝分享!!
  • EstherRm
  • 是真的ㄟ,我家小布選上的是我老公!
    他是貓奴,我負責玩貓~
  • Krynn
  • 好文~
    原來阿泰也是被貓選上的人(榮幸
    要學習的還很多啊!!!
  • Ayasaki Huang
  • 好棒的文章!! 借轉貼喔
  • elvis
  • 借分享~謝謝喔!!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