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DSCF0346.jpg 

這個月,是我們家老大的四歲生日月。
想想本動物園開張時,圈哥都兩歲了,大部分遊客應該不知道他的過去。

過去有什麼大條代誌嗎?
說來話長,反正不是可憐辛酸史,也不是辛苦奮鬥史。
今天就讓他娘來揭露這一切吧!
圈哥的欺騙社會史 ......囧奔.gif





1DSCF0341.jpg 


故事從頭說起吧。
我們的相遇,在四年前的夏天。

我從小愛狗,家裡卻始終不能養,老媽總叫我長大以後自己滾出去養。(結果養了一堆還是沒有狗啊...欸..)
後來,離家到外地唸書,就老愛跑去假日的貓狗認養活動看熱鬧。我的目標只有玩狗,對貓向來只隨意瞥幾眼。(豈料最後反而成了超級貓奴,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嘖)

所謂夜路走多了總會遇到鬼(亂用),熱鬧看多了也會不小心淪陷。某一次在會場,我竟然被一隻小狗電得七葷八素,差點就當場簽署文件抱回家了,一旁的圈圈他爸拚了命阻攔我,最後把我硬拖回家。不過幼稚的本人怎麼可能就此善罷甘休,一連好幾天哭喪著臉胡鬧,吵著要養小狗。最後圈圈他爸大概煩不勝煩,不惜以『那我送你一隻兔子你不要再想小狗』這招來逼我閉嘴。而已經鬧紅眼了的我也二話不說就答應,並且馬上逼迫他載著我在桃園的大街小巷四處尋找寵物店。
(以上是超級不良示範請勿模仿XD)

四處奔波下來,不是店家沒賣,就是看了沒感覺。好不容易,在一家很遠的寵物店(事到如今我竟也完全想不起店名以及在哪裡...)發現有賣兔寶寶,興沖沖的我拉著無奈的圈爸衝進店裡,直奔小兔區。依稀記得那是一個橢圓形、露天的區域,環境算乾淨,裡面有近十隻兔寶寶蹦來蹦去。
而我終於,遇到圈圈了。
也許是他夾在一群兔寶寶裡,塊頭最大最顯眼,也許是顏色特殊。總之,我想要的,『命中注定』的感覺,的的確確散發在他周圍。

『六百?怎麼這麼貴!』圈圈他爸抓著皮夾哀號。
『我不管,我決定要他了。不然還我小狗來!』原本只是胡鬧的我為了這孩子認真了起來。

興高采烈的抱回家以後,馬上面臨現實問題:『天啊,兔子怎麼養?』 (對不擠,超級超級不良示範XD)
接著,是一連好幾日不眠不休的拚命啃著所有關於養兔的知識,無論書本或是網站。(這種時候會突然慶幸自己是個閒時間很多的死大學生)也才發現BBS有兔板,很多兔友分享資訊。有至今越來越蓬勃的PTT兔板,還有早期很多寶可挖的風月星兔板。那時候連海綾月領養站都還沒出現呢。不講了,越講越老...

頭幾天,什麼都沒有。只有被店員騙買的難吃盤固草一包,還有不懂事買的Marukan離乳飼料(裡面真夠雜七雜八)。
我一邊消化飼養知識,一邊張羅圈圈的生活用品。大約有整整一個禮拜,小小圈都是終日在外遊蕩當街友,無家可歸。還好當時是住雅房,活動範圍不大。

4Aug02_2327_1.jpg Aug02_0334.jpg Aug04_1351.jpg

而這小子有多賊!
頭一晚只是一個勁兒猛喝水,不吃東西,沒想到隔天就原形畢露,大吃大喝不說,還硬要擠在我跟電扇中間搶吹涼。晚上睡覺,他也不客氣的跳到床上來,尚未見識過兔子惡劣的新手兔奴我,自然歡喜的摸著他入睡。
直到某天起床,一睜開眼睛,我敏感的察覺到有什麼不太對勁......天哪!床上竟然滿是兔屎兔尿!重點是,那些屎尿還漂亮的沿著我圍出一個人形
......76358371ud5.gif 

噢,拜託,我只想要一個快樂吃喝長大的兒子就好,天才藝術家兒子就省省吧!







以上,關於圈哥如何成為我家動物園萬惡淵藪的故事。這孩子從此開啟了我的園長之路啊!
(他爸八成很懊惱怎麼要送這禮物,科科)

至於圈圈從小欺騙社會的經過呢,實在太曲折離奇了。用寫的不夠看,直接秀圖片吧。
讓我以一連串的成長照來說明這一切....



5照片 009.jpg 

這是剛滿一個月大的小圈圈。









6照片 002.jpg 

應該有人正在驚呼這真的是現在那個圈哥嗎?我也很想知道啊,難道是外星人偷偷調包了?









7照片.jpg

兩個多月大的小圈圈。
已經快開始走樣了......









8IMG_0024.JPG

三個月大的圈圈。
哇靠,這是哪位啊!










10DSCN1918.JPG

六個月大的圈圈。
這是哪門子的換毛法?










9DSCN1916.JPG 

不只身體恐怖,臉也是。
這怪模樣,被朋友說是畫了 腮黑 ......










11CIMG2785.JPG

八個月大的圈圈。(媽媽漸漸開始有一些強迫兒子男扮女裝的癖好)
那個V字跟著他有好一段時日,我差點以為從此以後要養一隻V字在額頭的台灣黑熊。










12DSC00497.JPG

滿一歲的圈圈。
大致上,毛色已經跟現在一樣了......
我只想說:天啊!我的淺灰色可愛小圈圈去哪裡了?
去哪裡~~~monkey2059yj0.gif













這個年紀小小就欺騙社會騙很大的圈哥,嘖。
可惜他的幼年時期,我沒有自己的相機,只能偶爾跟朋友借,或是用手機裡很爛的相機拍個意思意思。


2Aug05_1733.jpg 3Aug05_0258.jpg 


至今,我仍覺得他是那麼的與眾不同。說不上來的感覺,就是和其他兔寶寶有那麼點不同。即使偶然看到毛色與圈圈相似的兔子,我仍會在仔細端詳一番後,鄭重的下個結論:
『還是我的圈圈最可愛了!』
為人母的,總是有一股不知道打哪來的驕傲。








P.S.
順帶一提圈圈名字的由來,似乎從來沒說過,哈。其實說來挺隨性的,當初他還未滿月,小小一坨圓滾滾的。『他好圓喔,叫他圓圓吧!』大家七嘴八舌的討論。不過媽媽本人覺得圓圓有點俗氣,又恰好聽到當年正紅的『江南』這首歌(對啦林俊傑的),其中一段:

圈圈圓圓圈圈 天天年年天天 的我
深深看你的臉
生氣的溫柔 埋怨的溫柔 的臉


於是...就決定是你了!圈圈!  
(亂沒道理一把的,這就是我們家作風啊)


P.S.two
寫上癮了,下回來寫圈哥的情史好了,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rd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