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first - 沒有不安樂死的收容所,只有鴕鳥的主人

看到新屋收容所義工Kii的這篇文章,想起以前遇過朋友真的誤以為收容所不會安樂死,只是義工為了增加送養率而散播『善意的謊言』。事實上,公家單位為了粉飾太平,往往只會回應些避重就輕的官腔話,偏偏還真有不少不明就裡的人信了。

前陣子,甚至在PTT看到有人倡導流浪動物(不過印象中該人士是特指兔子)應該立即送往收容所,讓政府備案,並且可得到一段收容期來爭取領養或中途的機會,如此政府才會明白數量和嚴重性。抱歉,我必須不客氣的說,這真是好傻好天真。

收容所是個什麼樣的地方?Kii的文章,敘述得十分明白。

如果你曾見過許多許多的小生命,站著進去躺著出來,就能體會,為什麼我們百般不忍心也不願眼睜睜看任何寵物踏進這個賭命關。對,就是賭命,賭他們那不該生來就被人類操弄於股掌的脆弱生命。
即使一天,不,是即使一分一秒都不願見到。

據我所知,由於桃園縣並無補貓大隊,所以新屋收容所的貓隻向來都是民眾主動棄養。新屋收容所也曾收容兔子,包括數年前我順手將訊息貼在PTT,無意間引起許多兔友迴響並號召前往救援(感謝這些人)的大批棄兔,也包括兔區好不容易清空後一年多又出現的棄兔胖丁(我自行接出送養,所幸之後再無聽說有棄兔了)。全部、全部都是民眾棄養......

這篇文章,希望能讓更多人認清事實,台灣的收容所從來就不是任何寵物安身的好所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rd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