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709.jpg  

今晚接到濛濛,比想像中的還萌啊!



濛濛是前幾天在士林百齡橋下被撿到的棄兔。
拾獲者沒養過兔子,在PTT發了文章欲送養,不過第一時間並無有意願認養者出現。我這已經呈現半退休狀態(笑)的中途,近來只有不小心遇到有緣的才出手,所以本來只留了言表明可以協助篩選。不過正巧看到維熊媽也留言,就前去關心一下後續發展。討論了一陣子,維熊媽他們那裡似乎也都客滿得要命,最後決定讓濛濛進駐我們家啦!



DSCF0703.jpg



感謝維熊媽先收留了幾天,又特地先帶濛濛去健檢再送下來中壢。濛濛體重1.4kg,雖然下半身有尿漬髒髒,不過健康狀況良好,連寄生蟲都沒有(大概是剛丟就被撿到......),只有左膝蓋有點異常。喬醫生說應該是曾經受過傷又復原的後遺症,左腿的關節彈性比較差了些。所幸她日常生活自理是完全沒問題的,行走時也幾乎看不出異常,只是可能不太會想跳上跳下的。說實在,對於安全無虞的室內寵物兔而言,這樣也沒什麼不好啦!反正不需要逃命,只需要享福囉。而且跳高能力差......就代表比較難搗蛋嘛(偷笑)。



DSCF0738.jpg 



取名濛濛的原因,說來好笑。
因為她的照片看起來有那麼點哀怨,一位兔友提議取名叫雪華(這什麼我快笑死了)。從那之後眾兔友們你一言我一語給我取了一大堆瓊瑤路線的名字(到底在想什麼)......不過她的萌也是公認的,所以又有兔友提議叫萌萌......好啦,既然又要萌又要瓊瑤風,那就是濛濛了啦(拍桌)!



DSCF0753.jpg 



濛濛的適應狀況不錯。有點緊張,但馬上就有吃有喝也有拉,便尿的狀態都很好。似乎不太適應牧草擺在草架裡,比較願意吃低處或地上的草。吃了一些盈盈和貓你兔犬的提摩西、乳酸菌一錠以及少量蔬果。第一天晚上,暫時不給飼料。
(『貓你兔犬』是新的牧草賣家,今天收到啾比媽送的提摩西試吃,意外的受大家歡迎耶,因為賣相真的滿差的...)


大致上就是這樣了,再觀察一陣子等濛濛生活狀態穩定,就可以開始尋覓新家庭囉。














最後來偷放一下今日閃光,發光主是阿圈哥與他老婆抹布胖的屁屁!!


DSCF0759.jpg 


沒看到外面這麼熱嗎?閃死你娘了啊墨鏡哭.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rd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