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阿圈哥去健檢已經是兩個月前的事了......黃色ㄎ.gif
前陣子太忙一直懶得更新,呀哈哈哈~


0DSCF3506.jpg
【2009/11 in 剛果】









1DSCF3505.jpg

今天掛到的健檢醫生是小邱醫生。











2DSCF3511.jpg

健康檢查中!











3DSCF3512.jpg

每次都要拍一下的:圈哥震驚貌 XDDDD






哈~因為只有我一個人進診療室,有時候得幫忙醫生固定,沒太多機會拿出相機。
照片很少啦!
不過可喜可賀的是這小子現在四歲多了,還是健康得很呢















後來在候診區跟三姑六婆團哈拉的時候,圈圈竟然被人惡搞了哈哈哈哈哈
據說,這是帥猴搞的鬼.......


4DSCF3528.jpg

圈圈:『大膽刁豬你是誰!!』










5DSCF3529.jpg

圈圈:『竟敢在朕的身上動土!』                                                (↑天啊,是有多震驚)












總之,健健康康真是太好啦!
雖然今年夏天就要滿五歲了,這位中年男兔還是一尾活龍的。


6DSCF3845.jpg 










好乖!
要繼續健健康康~~~

7DSCF3846.jpg 



















接下來輪到抹布狗了!


8DSCF3718.jpg 










好久沒出場,就讓抹小胖難得露面的眼睛跟大家說聲嗨吧TFRC7C.gif

9DSCF3709.jpg 












抹小胖的健檢安排在今天
沒有跟圈哥一起的原因是....好重.........(每次都要搭火車去剛果的外地人嘆氣)




結果在候診區又被惡搞了!!


10DSCF5270.jpg










那個米開到底是誰放上去的!!八成又是無聊鬼帥猴TFRC7C.gif


11DSCF5272.jpg











今天掛到的健檢醫生是美女喬醫生TFR164.gif
不過這次還是因為只有我自己進去,所以沒什麼空拍照XD
only one~


12DSCF5281.jpg


有別於超健康圈哥,她可就問題不少了。
(想想總覺得挺諷刺,抹布狗是我領養別人自家生、喝母奶長大的小兔,反而阿圈是寵物店買的。
這健康問題...有時也是運氣使然)




比較嚴重的,還是膝關節的問題。

抹布胖今年就要滿四歲了,她的右側膝關節從很久以前就有異位問題,但並不是一般典型的膝關節異位。
她是幼兔時期曾經韌帶受傷過,造成膝關節的脫位,所以只有右側一邊有問題。
雖然休養一陣子以後跛腳情形改善很多,也不會痛了,但終究無法完全復原,
久而久之其實就發展成類似一般膝關節異位兔的後期症狀:膝關節變形+組織增生。
也因為右側的異常,使得她有時重心會一直往左偏,脊椎容易處於側彎的狀態。
另外因為右腿容易向外撇開,連帶會影響到髖關節變形往內側偏。
不過,除了姿勢不太正常,還好活動力目前並不受到影響,也還未有骨刺生成,脊椎的情況還算可以。

只是,隨著年紀慢慢大了,該面臨的一些問題還是會到來吧......

今天很感謝喬醫生教了很多,包括可以在家裡以復健的方式來延緩這些問題。
所謂的復健主要是按摩的形式,最理想的頻率是一天兩回。
首先,按摩前最好能先幫關節稍微做熱敷動作,再來幫四肢上上下下都做劃圓圈按摩。
接著將每一隻腳反覆做拉直再彎曲的動作約十次,手勢須緩慢且穩定。
針對有問題的腿,要加強往正前方這個方向拉直,改善因膝關節異位而往外撇的狀態。
再以整個手掌握住大腿根部,稍微將髖關節部位往外輕輕扳一點,
以矯正因後腿往外撇造成臗關節往內偏的問題。
四肢都要的原因是,為了分攤有問題那條腿的負荷,其他三隻腳負擔勢必加重,
一起做復健除了減少其他三腳跟著出問題的機會,另一方面增加肌肉彈性可更有力量去支持有問題的腿。

還有一點,當關節出問題的時候,肌肉就顯得很重要了。
關節和骨骼是支架,出力量活動的卻是肌肉,因此發達的肌肉多少是可以彌補關節問題的。
喬醫生建議抹布胖可以再更壯點,要強調的是更『壯』,不是更『胖』。是養肌肉,不是養體重。
以她目前2.2kg左右的體重應該是很適中的,但是肌肉則需要再加強。

另外由於抹布胖腳往外撇而打滑的情形,即使在布料上或墊子上其實都還是會的。
喬醫生有建議可以試試看用自黏式的彈性纏繃,稍微裹住她的腳底再讓她跑步,據說止滑效果很優。
這東西我以前有用過,材質很透氣,且完全不需任何黏膠或別針就可以固定很牢,很好用。
不過我也不確定這樣裹會不會被啃咬呢,所以改天來試試看好了!

除了膝關節問題,也順便問了醫生關於抹布胖左側上眼瞼裡面的一個小白點是怎麼回事。
這個小白點已經發現好幾個月了,由於觀察下來都沒變化,因此沒有特地看診。
喬醫生說這是眼瞼裡一些腺體的分泌物,可能有些輕微堵塞,所以才看到小白點。
但是目前並不礙事,因為還不到真的堵住需要處理的程度。
(若完全堵住,白點會持續擴大,並發生類似人類長針眼的症狀。)

最後就是鼠蹊部有輕微皮屑,不到需治療的程度。
哎~老問題了!每次冬天毛一多就會這樣。
夏天趕快剃一剃就沒事了XD





好啦,差不多就是這樣了,說是問題很多不過目前還是活跳跳的小狗一枚啦!
最後附上小狗照一張







13DSCF5246.jpg


這個臭毛怪,前兩天被我逮到她帶著好豐盛的便當出門散步!
笑死我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rd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