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提過蕎蕎是油性膚質,而且她的耳朵也特容易髒。
老實說我養過的貓兒裡頭還真是沒有需要人工清耳朵的呀!
就連折耳貓panpan都不需要人幫忙清耳,所以我對這類資訊真的滿陌生的XD

爬了很多文,發現有不少狗友貓友推薦這款清耳液(大家簡稱『NV清耳液』),上週就敗了一瓶回家試試看。
價格忘了,大概兩百出頭!

PhotoGrid_1356447195252

這是網路上抓的商品介紹:

【添加天然蘆薈,抗菌除臭香味持久】
■品名:Nutri-Vet天然草本清耳液
■內容量:237ml
■生產地:美國
■原廠官網:http://www.nutri-vet.com/
■特色:
˙含蘆薈膠、潤濕劑、水楊酸、乳酸、甘油、安息香酸…等。
˙具抗微生物之特質,防止細菌感染,消除異臭效果。
˙非藥性,不含鹼性物,防過敏,不傷害皮膚。
˙長效型香精,香味可維持一週左右。


新買的要先把瓶蓋轉開,把裡面的透明封膜撕開再蓋回去。
至於清耳液滴出的開口是逆時針旋轉一下就會露出來了,用完再順時針旋回去。
質地是透明水狀,有個類似洗衣粉的香味,我個人聞著覺得還可接受不會太刺鼻。
清理貓耳的過程感覺滿清爽的,不會搞得整頭油膩膩。

 

至於最重要的用後效果,只能說真是出乎意料的好耶!
蕎蕎才用了兩次,耳垢明顯減少,而且目視外耳道也比之前乾爽多了。
真是相見恨晚啊~~~NV以後我們就靠你了~7f9c0b2355ff64ec55bf09933d8ef15d_w41_h41.jpeg  

 

 

 

另外,在爬文的過程中有看到一些挑選日常用清耳液的指南,多半都是說盡量挑透明水狀的,這點沒有疑慮。
但有些人認為要選不含酒精成分才不會過度刺激耳道,有些人則說要選具有揮發性的才不容易殘留累積在耳道裡,這點我就有點疑惑了~
個人目前是傾向後者的理論啦。
因為之前曾在批踢踢美保版也看過酒精相關的討論串,有一派理論認為酒精並不是萬惡,適當濃度適當使用是有其功效在的,大家挑選保養品大可不必盲目的聞酒精色變。


不過我也是最近才開始研究這類產品,還在摸索中,不是很專業,見笑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rd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