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與狗,都需要幸福。 
有缺陷的人或狗,就是不幸? 
你知道嗎,獲得幸福的方法,不是只有一種......

kk0342613

今天看了這本《小絲,命中注定的小狗》,才知道不只有導盲犬這種輔助犬,
還有「聽導犬(導聾犬)」和這本書介紹的「介助犬」。
介助犬是專門訓練來幫助肢體障礙者的,訓練到這種程度,真的是太厲害了。

 

那些專家評估不適合擔任介助犬的小狗,
他們不叫淘汰犬,而是很尊重的稱為「生涯轉換犬」。
不是「不能成為介助犬」,是「沒有成為介助犬」,
因為每隻狗都是為了某種使命而誕生,只不過他的使命剛好不是介助犬而已。

 

說得真好,不只是狗,我想每一隻家中的寵物也必然帶著某種使命而到來,
要教人類去體會每一道聯繫彼此之間的課題。
(棄養寵物的人,就算是在這堂課交了白卷囉?)

 

這本書裡的故事,不但描寫人狗之間的牽絆,還因為狗而使人與人之間開始有了牽絆,溫暖的牽絆。
雖然小絲並沒有成為名義上正式的介助犬,
但是看到故事的最後,會發現這一切的安排真的都是最好、最巧的。
正如同封面所寫:『獲得幸福的方法,不是只有一種』
上天給的每個際遇,也一定都是有意義的。

 

很棒的一本書,推薦。
這是出版社的試閱宣傳頁:http://www.titan3.com.tw/titan087/  

 

 

 

 

目前這些協助犬都有專屬協會正在努力地推廣中,很需要社會的支持,以及適合作為寄養家庭的民眾出面協助。
作為寄養家庭我是完全不夠格(掩面)~
只能幫忙宣導了,希望多一個人認識他們,能夠多一分支持的力量:-) 

最後順便宣導一下遇到導盲犬時要注意的事情,我想這應該也適用於其他協助犬
※導盲犬『三不一問』
不餵食:絕對不要以任何人類的食物吸引或餵食導盲犬。 
不干擾:不要在使用者未同意的狀況下,任意干擾或撫摸導盲犬行徑工作。
不拒絕:立法院三讀通過法案,保護導盲犬可以自由進出公共場所、搭乘交通運輸工具。 
主動詢問: 當你看到視障者朋友在公共空間猶豫徘徊不前時,希望您主動詢問是否需你協助的地方。另外如果您也想要認識導盲犬時,也請您務必先徵求主人的同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rd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