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長廣播
園長每天照片拍太多,用FB粉絲團發佈近況比較方便,有請各位喜歡我們家小朋友的遊客移駕囉~:P

2013-09-15-21-14-26_deco  

 

最近覺得貝貝抱起來手感變輕很多,一秤果然瘦了,已經好幾年沒看到她有3開頭的體重啊!

於是今天經過長青順便問一下貓的健檢項目和費用,想說剛邁入老年不如就來個詳細檢查一下。

剛好熟悉的心美醫生也在,就建議除了基本血檢再額外加驗甲狀腺項目,以及驗尿。

天啊驗尿!老實說我沒有採貓尿的經驗...XD

跟醫生討教了幾招以後,回到家盤算了半天,語重心長地跟貝貝說:『你快去尿尿,我需要你的尿...』

想不到還真的去尿了!

又驚又喜的我手忙腳亂地拿了可麗露的倉鼠食盆(閒置的啦XD)去接尿,採尿之路想不到如此順利~謝天謝地~

原本還跟醫生預約中秋節去健檢,想說放假天可以好好地跟貓尿周旋...

這下直接帶著尿拎著貓衝去醫院了!

 

 

一抱出來...

本人:她好瘦!

醫生:還滿剛好的啊,是你其他貓太胖了吧?!

本人:(掩面...)

可惡啊!都是你們這些肥貓擾亂了我的價值觀a4d75fb35f403e1b70994150bfa77ad4_w40_h40  

 

 

 

 

 

血檢&尿檢結果:

診察費200元

血液學檢查1400元(血球計數CBC 350元+肝腎指數等七項檢驗1050元)

尿檢300元

甲狀腺(送外檢)600元

DSC_2317  

 

血檢整體都還正常,部分有異常的指數,心美醫生判斷都是說明這隻貓水喝太少...

尿檢結果只有一項異常,就是濃度過高,還是說明了水喝太少...

聽診觸診一切也都很正常,唯一一點是醫生摸到巧貝肚子裡的大便偏乾硬,這還是代表水喝太少...

嗚嗚嗚~媽媽連中三箭!都在同一點!1f5acec09e58c99ab3fc7862e286de69_w48_h48.gif  

 

 

順帶一提的是,醫生說大多數來看診的貓是摸不到大便的,原因是家貓通常都過胖,腹部脂肪擋住腸子。

(頓時想到家裡的肥寶叔叔)

 

 

最後只剩下甲狀腺指數的檢驗,這需要送到外面驗,所以要再過幾天等醫院通知才知道。

如果最後甲狀腺也是正常的,那就表示巧貝最近暴瘦的原因應該不是生病,而是單純的吃太少喝太少。

但是我們家長期都是多貓家庭,精神食慾是觀察得到,但無法得知每一隻每天「確切的食量」...

我只能說家裡的總食量沒什麼變化,開罐頭或餵零嘴的時候,巧貝也一如往常的興致勃勃。

醫生問我家裡有沒有貓最近暴肥,或許就是暴肥的貓佔走了巧貝的份量,所以我才感覺總食量沒有減少。

頓時又想到還真的有!小灰塵蕎蕎最近真的很暴肥耶!(怒瞪)

 

P1010116  

蕎:『蝦密~躺在家裡也中槍!』

 

 

總之,慶幸的是邁入初老的女神整體都還健康啦~

沒什麼大礙就好,等醫院通知,確認甲狀腺也沒問題就真的放心了。

再來要好好監視一下這些傢伙進食的情況到底是怎麼回事(握拳)

 

 

 

創作者介紹

HappyZookeeper

dirdir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kerry1223
  • 我家kiska勞賽,醫生一摸說還沒好,
    還在拉肚子(表是沒胖)4.4KG

    [炫耀]
  • Gimi 小帥貓
  • 媽媽要給巧貝多喝水喔!!

    巧貝乖乖呀~美女都嘛多喝水, 才會水噹噹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