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終於完成晶片登記,咪卡阿嬤完完全全屬於我的了~那個誰誰誰不要來跟我搶了哈哈哈哈!

DSC_3473  

今天的任務主要是打狂犬疫苗和晶片登記~

撿到MIKA的人當初就有送去醫院掃晶片,後來我帶去健檢也掃過一次,今天掃第三次,依然查無晶片。
打疫苗前要先做點檢查,確認健康狀況可以承受疫苗。
討論到毛一直稀稀疏疏的問題,醫生建議抽血檢驗甲狀腺功能,不過這個要等幾天才能知道結果。

通常晶片都會在結紮的時候順便植入,因為晶片針超粗的,會比較痛,趁結紮麻醉時打就不痛了。
不過MIKA是被棄養的,實在不知道有沒有結紮過呀~
醫生檢查有一條疑似開刀的疤痕,觸診也有摸到像手術的線頭,但醫生說有開腹過並不代表一定是結紮。
不過再加上MIKA來我們家超過半年了,都沒有出現過發情跡象,那很可能真的是結紮過了。
(其實就算沒結紮也不能怎樣,因為MIKA的心臟已被醫生判定不適合麻醉,往後都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

醫生問精神食慾好不好,我說好得很呢,超貪吃!然後MIKA馬上展現給醫生看...
醫生不管拿什麼,只要發出窸窸窣窣的聲音,MIKA就馬上露出嘴饞樣!(搞得好像我都沒給你飯吃~喂)

 

 

 

先開始抽待會要檢驗的血~MIKA一臉疑惑樣XDDD

DSC_3491

 

 

 

黏人的阿嬤實在太喜歡被人抱了,此時已開始露出陶醉樣...

DSC_3492

 

 

 

抽血抽到睡著是怎麼回事啊老太太~~我快笑死了~墨鏡哭.gif  

DSC_3494

 

 

 

然後打狂犬疫苗,MIKA還是維持著快睡著的樣子...
接下來是重頭戲打晶片,醫生跟助理都小心翼翼的,因為這打下去一定很痛。
聽說朋友的狗去打晶片時該了很大一聲,但我猜MIKA八成是沒反應...XD
結果......我也很期待呢(?)就拍了影片做紀錄~
請看VCR~

 

 

 

 

 

 

各位觀眾~沒想到我猜中了!c562502d.gif根本沒反應啊哈哈哈哈哈哈~~~~  

 

 

 

 

 

 

打完晶片拍的照片
瞧~老太太這不是睡了嘛哈哈哈哈

DSC_3496  

 

 

 

好的~阿嬤正式成為我的法定家人啦!從今天起是一隻有身分證的狗兒囉!
(那個出生年97是假的,一開始不知道年紀亂填,後來每個醫生都說...不太可能只有5歲這麼年輕....XD)

DSC_35351

 

 

 

 

 

P1040432  

MIKA:『啊奇怪捏...今天怎麼特別想睡...zzzZZZ』

 

 

 

 

 

發現好像從來沒在部落格寫過關於MIKA的文章,順便說說這個故事好了。(這位太太放著沒寫的文可多了!)

 

MIKA是半年多前被連籠帶狗遺棄在派出所附近的小可憐,本來應該要送公家收容所的,不過警察大哥很好心的暫時留住了她還上網PO文,因此我們才有機會相遇。

237438837426  
(在派出所的照片,斑馬紋包包就是可惡的棄養人留下的)

 

原本看臉以為是年輕狗,結果是被她的童顏給騙了~哈哈哈
沒有養狗經驗的我,去醫院做健檢才知道她健康狀況很不好,嚴重心臟病頂到氣管、肺積水、一口爛牙、骨刺、膝關節異位、貧血、肝指數偏高,X光片下雙腿都有打鋼釘,右骨盆則是完全脫臼已形成假關節。醫生判斷最少有八歲以上,原來是個童顏阿嬤啊!

DSC_1876
(剛開始喘得很厲害舌頭掉出來超長...) 

 

因為第一次養狗,初步的安頓都靠養狗朋友口頭交代。後來爬文借書做功課的期間,讀了很多關於狗狗教養訓練的知識,才發現MIKA真是一隻超級乖乖公關狗,她個性非常樂天,親人親狗、不怕生、不亂吠、不挑食、不追小動物,籠內訓練也已經很好,還會認尿布上廁所。整體而言幾乎沒給我添什麼麻煩,書上學的訓練方式都沒派上用場。
原來書都白看了(誤)。

雖然實際年齡不詳,不知道還能在一起做家人多少年,不過真的非常慶幸MIKA是我的第一隻狗。對我來說,她就是全世界最棒的狗!

P1040366   
(治療到現在,喘氣改善很多,也越來越活潑)

 

 

關於MIKA的故事有幾個感想:
【1】領養成/老犬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喔!個性相對較穩重,懂事,省下了很多幼幼期教育的心力呢。
【2】就算只對特定品種情有獨鍾也不一定要購買,養狗之後發現需要被領養甚至急需救援的品種狗其實真的很多很多...
【3】飼養品種狗其實要面臨很多考驗,別被外表迷惑。醫生和狗友都告訴我,像MIKA這樣不到2kg的迷你品種,例如博美吉娃娃等,都有許多好發疾病,包括心臟牙齒關節等等都是...我們MIKA全中...記得剛領回家的那個月,各項檢查+醫藥費可能有破萬(不敢細數XD...)。往後每個月還是有例行性藥物以及保健品的花費達四位數(還是不想細數...XDDD)。除了公認最好養的米克斯,其他品種多半也都有一些好發病症,要飼養前一定要考慮清楚...錢能解決的問題還算小事,更考驗的是有沒有那個心力去承擔狗狗的生老病死。
【4】千萬、千萬不要棄養!無論有再不得已的理由,請至少盡最後的責任找一個好主人收養,人類的不負責和棄養是一切亂象的禍端...想到我們MIKA當初也有可能淪落到收容所就一陣心酸啊Q_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rd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