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長廣播
園長每天照片拍太多,用FB粉絲團發佈近況比較方便,有請各位喜歡我們家小朋友的遊客移駕囉~:P

最新的好物開箱文來啦!

最近看到兔友推薦這款飲水器,據說可以讓不想舔珠珠的懶兔增加喝水意願。
我們家圈哥(9歲)老了,最近確實喝水量不太夠,於是就敗了一組回家試試~

這款飲水器最大的缺點(對兔子來說)就是,它原先應該是設計給大間距的狗籠用的,大部分兔籠幾乎都無法直接裝上去,直條籠要左右撬開,橫條籠要上下撬開。
圈哥&小米住的是SANKO抽屜籠,全部都是橫條,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好不容易裝上去啊!

 


結果發現裝太高啦!!!(昏倒)

0P1110213

圈哥:『站著喝,比較萌』 (咦???)

 

 

 

 

1P1110237

小米:『嗯...我個人覺得...』

 

 

 

 

哈哈哈好啦... 我重裝一次就是了... (還要再九牛二虎之力撬開一次好痛苦啊!)

 

 

 

 

這款分解圖就參考一下官方圖片吧:

CAAU9E-A90058YPJ000_53a9816e6f808

 

兔用的話,S號就夠了喔!

 

 

 

 

 

因為SANKO是橫條籠,今天只能給大家示範橫條籠的安裝。
最重要就是把鐵條上下撬開到容得下這塊板子為止...

2DSC_2558

 

 

 

 

 

再把水盆卡進來~
這個卡其色部分,只要水瓶抽起來,就可以自由取下拿去洗,不需要把整個飲水器拆開,很方便!

3DSC_2560

 

 

 

 

前後面板靠上就可以鎖緊了~ 

(前後面板中間距離很有限,一般籠條都還可以,但IRIS的RP-750兔籠的條太粗了就不能裝...會鎖不上去)

4DSC_2562

 

 

 

 

 

然後把水瓶裝上去,普通寶特瓶都通用。我這個是別款飲水器的瓶子,上面有刻度,總容量500ml。

5DSC_2564

 

 

 

 

 

蓋子的頭長這樣,等下倒扣下去,彈簧壓進去就會出水囉!

6DSC_2565

 

 

 

 

 

還沒倒扣進去以前是完全不會流水出來的,很棒的設計!(卡榫要咖進去才有卡到喔)

7DSC_2566

 

 

 

 

 

卡好以後,水就會噗噗噗流出來啦!

8DSC_2571

 

 

 

 

 

量不多,大概就這樣,只要兔寶有喝水,水瓶的水都會馬上自動流出補回來。

9DSC_2573

 

 

 

 

 

恭請圈哥上座~~剛剛好!f4dc314c81bbc0e0291940e2be5ffb2e_w38_h20.gif  

10P1110229  

 

 

 

總結

 

優點:
1.改用碗狀喝水以後,喝水量真的增加了一倍有餘,這是最最重要的一點!
2.普通的水碗,放在地板上容易被移動,或不小心踩進去,而且大的占空間,小的水量少。這款固定式不怕移動,不怕踩到,也不太占空間。
3.裝寶特瓶自動補水,水量絕對比一般碗足夠。
4.不用擔心鋼珠式飲水器萬一卡珠害兔寶喝不到水。
5.此款的質感真的很優。(虛榮心兔奴覺得滿意哈哈哈)

缺點:
1.一般兔籠幾乎都不能直接裝上,必須加工。
2.價位比鋼珠式飲水器昂貴。(目前市價最便宜差不多三四百左右)

哪裡買:
網路搜尋「Richell固定式飲水盤」或「Richell固定式飲水器」有很多賣家在賣喔,實體商店應該很多也都有,這牌子不罕見。
特別推薦大家也可以找台灣流浪兔保護協會的義賣區購買,順便幫助流浪兔喔!
★ 浪兔協會 義賣兔用品 ★

 

 

 

 

創作者介紹

HappyZookeeper

dirdir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cavymumu
  • 不知道對天竺鼠會不會太大,
    我們家的摸摸不喜歡用水瓶喝水...囧
  • 我覺得不會太大,但天竺鼠用的話,高度要降低,圍片應該都OK,一般籠子可能有困難XD

    dirdir 於 2014/10/27 12:01 回覆

  • 小肥
  • 你好,請問一下我家的狗龍能裝嗎?我也是想買給兔子用!他的寬度大約是多少啊?
    下面網址圖片這是我的籠子...
    http://ppt.cc/TeBTn

    謝謝~
  • jennifer06130613
  • 樓主你好,我也學你去買了這個,可是他都會把腳伸進去玩水,那怎麼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