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購入了這把【貝殼梳】,正值換毛中的滷肥腸是頭號客人~
看看那梳毛效果!真是感人啊!

2014-05-17-20-25-21_deco

 

這應該還算是個冷門商品吧,我也是今年二月份去輔大參觀TICA貓展的時候偶然發現的。
(當時很心動,但身上現金不夠,懶得買XD)
最近和朋友討論到毛梳的話題,我才突然想起貓展看到的貝殼梳,不過上網作功課都只看到貓友心得,沒看到有兔友使用,所以決定自己貢獻一篇囉。

貝殼梳跟之前流行過一陣子的FURminator神奇除毛刷一樣,以除廢毛為取向,不是梳漂亮用的。可是FURminator我之前用一陣子就放棄了,感覺那個刀頭根本在拔毛,不小心還會刮到皮,重點是我家貓咪們很不愛被那把梳毛。不過貝殼梳的頭就很有彈性,刮自己的皮膚也不痛,而且它這樣的設計也兼具按摩皮膚的功能,這點就大勝只會刮毛的FURminator了!

貝殼梳有三種款式,我買的是適用短毛動物的E1。其實我爬文的時候有看到別人說E1和E3各自都可以使用在長或短毛,只是那功能取向還是有點不同,用得順不順就要看個人了。我想想我家畢竟還是短毛居多,而且說真的,我總覺得短毛的貓兔比長毛的還容易廢毛滿天飛啊!所以還是選了E1。

2014-05-19_012203  

(圖片來源:http://www.azuletrading.com/)

 

 

 

貝殼梳其中一項優點就是梳下的毛會集中在梳子上,不會滿天亂飛且很好清理。
不過這項優點在兔毛上面表現比較弱,邊梳還是一邊有部分的毛在亂飛,我想是因為兔毛的質地太細太輕了。

我研究了一番,其實還是有些小技巧可以注意一下~
1.梳兔毛速度要放慢,減少廢毛被帶出揚起的機會。
2.每梳一下動作到最後時手勢稍微勾一下,讓兔毛往梳齒根部卡得更密,也可以減少亂飛的情況。

2014-05-19-00-30-49_deco

 

 

 

 

加碼~帥氣老圈使用照!也是梳下超多廢毛的!

2014-05-18-02-18-44_deco

 

 

 

 

後來又梳了小米太太跟中途兔小天鵝,小米最近沒什麼在換毛,所以量比較少。

2014-05-19-00-28-57_deco

 

 

 

 

為什麼都沒有小雪怪使用照呢~
只能說我們這種爆毛兔真的不適合用E1款!因為這把E1的梳齒間距比較密,梳超級長毛可能還是間距寬的E3比較適合。

P1080510  

 

 

 

 

不過我們小雪怪是真的非常爆炸長毛啦,普通的長毛兔像小天鵝這樣程度的,E1去梳還是非常好用!

P1080938  

 

 

 

 

 

 

 

梳完兔子來試試貓,第一個先試巧貝女神,結果超~好~用~啊!
貓毛比兔毛粗重,所以更不容易飛毛,真的幾乎都會集中在梳子上,梳完就整坨拿起來超好清。


2014-05-19-00-30-03_deco

 

  

 

不但除廢毛效果好,而且貓咪們看起來真的很舒服的樣子,每個都梳到翹屁翻肚呼嚕嚕~
我拍這照片的時候貓頭鷹阿姨就在下面爽到滾來滾去XDDD
她平常就是一隻愛梳毛的貓,一用到貝殼梳她更是興奮到不行,梳完還一直湊上來想再梳!整個很激動哈哈哈哈!

PhotoGrid_1400348612848  

 

 

 

全體短毛貓梳過一輪的成果~
像肥寶叔叔是屬於毛很厚重的類型,很多層,平常他就討厭梳毛,結果用了貝殼梳竟然也讓他乖乖就範了呢,也是爽到呼嚕嚕還H趴給我梳!

2014-05-18-02-16-25_deco

 

 

 

 

至於長毛貓萌萌我沒有認真試,隨便揮兩下我就覺得不適合,感覺有點在硬扯,應該跟小雪怪一樣要用間距寬的E3比較適合。
但是我也不打算再買E3了,萌萌跟小雪怪我覺得還是貓主意的鋼琴線排梳最好用了,滑順不咬毛又會製造蓬鬆空氣感,超長毛的動物我最推這把!雖然它超貴要一千多!(淚流滿面~)

P1080644  

 

 

總評:

【優點】
1.除廢毛效果超佳。
2.除下的毛多數會集中在梳子上,不會滿天亂飛。
3.觸感舒服兼具按摩功能,不用再為了梳毛打壞親子感情!哈哈哈!(不過這一點對兔子來說普普,因為兔子就是不喜歡被人箝制住,就算觸感舒服也多少會想掙脫)
4.握把設計很好抓,不管動物是頭對著你或尾巴對著你,正握反握都很順手,不用辛苦橋位置。

【缺點】
1.價格昂貴。
2.梳齒以柔軟舒適為取向,但相對來說令人擔憂是否容易損壞。(廠商是有特別標註說被狗咬的話會壞,且不能以由外向內的方向對梳齒圓弧部分施力,會造成損壞)

雖然這把梳子要價850元,而且據我所知市面上即將陸續漲價到950元了,實在不太可愛的金額~
但我覺得有那個價值!大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rd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