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月三十日,剛成為小天使飛走的抹布媽...
顧名思義,是我們家抹布胖的親生母親。

想起這個兔家庭,只能說,「緣份」這件事真是奇妙
從我去年偶然看到抹布媽生的一窩小垂耳送養文開始,即是一連串的不解之緣..


當時我自己領養了老大抹布胖,順帶也介紹板友領養了么妹
原以為,這領養與送養之間的關係,大概就到此為止了。
加上雙方有點隔閡,實在話不太投機,因此很多事情都並未對原主人過問
包括兔爸爸過世的原因到底是什麼(他還曾一再強調健檢的重要,說自己有慘痛經歷)
包括為什麼生了六隻卻一隻也不留下(照理說遺腹子..不是應該會更想留下嗎..?)
包括他們讓我覺得有些怪異的飼養方式(三天餵一次牧草..?) ...
只是言談之間,感覺他們夫婦倆應該是很喜歡兔的,對人也十分客氣,如此。


到了今年,才得知了很令人意外的消息:
原來六隻垂耳寶寶裡,從頭到尾竟然只有老大抹布胖、么妹Cushion有真的被成功領養..
二妹,據他稱因為呼吸道過敏所以留下來不送養
三妹、四妹,則是送養遇人不淑他又帶回來
五妹,小時候送養沒多久,就在新主人家當小天使了...不過五妹的事倒是去年就知道的了。
而原主人因為一些因素,後來將剩下的這幾隻連同兔媽媽,都拜託我幫忙送養
一下來了四隻兔,真的負擔很龐大,不過念在他們是抹布胖的家人,我自然是樂意承擔下來的。


送到我這之前,原主人先是很不好意思的提了好幾次
說他最近真的忙得不可開交,沒有好好整理兔毛,所以她們看起來都滿狼狽的
好,對這一點我也做好了心理準備。
只是後來,我還是忍不住傻了眼...
基本上真的很狼狽就不用說了,指甲很長..毛打結..四隻身上還都爬了一堆蹣蟲
抹布媽和二妹的鼻涕聲,嚴重得一點也不像他說的「過敏」
而抹布媽耳朵內還髒得可怕,並且感染了黴菌。




而也是到了這一天,我和他親自會面後,才知道一些之前不知道的事情...




原來,他們很喜歡兔爸爸,所以才又養了抹布媽,要留兔爸爸後代(那為何又都送光?真是個謎。)
原來,抹布媽到我這時才快兩歲,之前一直以為年紀應該不小,因為抹布胖都已經一歲多..
原來,她還只是六個月左右的小女生時,就當了六個孩子的媽...我的天!


接手後隔天就上台北芝山就醫,這才知道,原主人說的過敏其實是病得不輕的巴斯桿菌感染...
點了驅蟲藥,拿了吃的藥,晚上就讓新主人,波拉貝的媽咪,接走了。
沒想到,之後情況不是很好,食慾不振,吃藥更是抗拒,波拉媽好辛苦的每天跟她「搏鬥」
隨後在剛果健檢時,竟然還觸診發現疑似子宮腫瘤的腫塊,而且,並不小...
可是原主人之前一點都沒發覺這件事,也沒有務必要替母兔結紮的觀念
這個腫瘤得要開刀,就順便結紮將子宮切除
但食慾不好的兔怎麼禁得起手術呢?
所以醫生建議,先停掉她討厭的黴菌藥,以「恢復食慾」為優先目標。


這期間,我們都看到了波拉媽的辛苦,花了無數的心力在她身上
當她終於開始吃草、終於乖乖配合站上便盆
除了感染了波拉媽的喜悅,同時也很替抹布媽感動...
終於!
終於有一個人,這麼樣用心的呵護她,總算苦盡甘來了,是吧
接著,她的巴斯桿菌感染漸漸痊癒,食慾好了起來,我們還笑她不愧是一群草怪的媽呢




一切,看起來似乎都是美好的進展...




終於到了她的體力狀況可以去動手術切除子宮的那一天
晚上,接到波拉媽從醫院打來的電話
說手術開了肚子才看到,腫瘤已經蔓延,將一顆腎臟吞噬了,看來只能一併切除...
頓時,事態變得令人驚惶了起來...醫生還問要不要將她留下住院
其實,波拉媽為了突如其來的她,已在短時間內燒掉不少錢了
住院費又不便宜,這顯得令人為難...
一番討論以後,好吧,那只好請教一下醫生帶回家休養需要注意些什麼




豈料,這在事後回想起來,實在是個無心卻令人後悔莫及的失策...




事發那天,深夜,接到波拉媽緊急來電,說抹布媽突然全身發軟、體溫降低
先替她保溫以後,到PTT上搜尋台北的夜間急診,找到了詠欣醫院
凌晨兩點多的焦急等待,波拉媽終於有回音,說已經打了葡萄糖針
情況看起來好了些,於是帶回家繼續保溫,也勉強灌了一些食物
隔天我還得早起,只好帶著惶惶不安的心情先就寢


一早,只見波拉媽說了一句「她沒有體溫了...」
等了一陣子不見下文,我只好撥了通電話,卻得來一個,令人心碎的消息
在早晨,她情況又惡化,緊急送醫但沒能挽回,到了醫院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我無法置信的張著嘴,啞巴似的流淚,語無倫次的胡亂安慰著波拉媽




那個毛茸茸像娃娃般可愛的孩子,那個都已經撐到現在的孩子,為何,再也堅強不起來了...




其實,心裡很清楚
她的逝去,從原主人,到醫院,到我們...沒辦法單方面的去歸疚於任何人
只能說,實在是一連串的不巧造成了這種結局...


從一開始,被買回家為了留後代、被趕鴨子上架年紀輕輕當六個孩子的媽
並沒有做好的產後補身、嚴重的鼻病被誤診為過敏
到最後因為忙碌而疏忽日常照顧、沒有結紮有了病變也渾然不覺...
儘管,交談時感覺上並沒有不愛她,我只想說...「無知」,真的是非常可怕的事情。




兩年的無知,一隻可憐的兔子。




但兩年後的我們也錯了,同樣錯在無知
看著波拉媽瘋狂自責著何必帶她去做手術?何必讓她挨這個過不了的關?
我只能勉強安慰著,邱醫師也說過的呀...她不過這一關,一樣死路一條...
只能苦笑著,也許是我不好,我經驗不夠,竟到現在才從一個朋友口中知道
「剛果是不會隨意開口提議住院的,會讓邱醫師開口,絕對是很嚴重很大條的!」
早知如此,我會告訴波拉媽:「一定要住院,就算到處借錢,也該讓她住院!」
雖然,即使有住院、有急救,也不能保證百分之百救得回來,但想必絕對好過如今的懊惱
事已至此,我們可以大聲吶喊,我們願意拿出萬金、拿出萬萬金、拿出......
但,千金也難買一個早知道。
買不到...


我對抹布媽,一直有著難以言喻的感恩
如果沒有她辛苦的懷孕生產,沒有我家裡可愛的抹布胖。
心痛的是,短短兩年多的歲月,我們人類究竟給了她什麼?給了什麼?
腦中充滿的,其實並不是任何怪罪,只是萬般的無奈,萬般的不忍心




無比的心疼著,這個在接連的不巧中,飛走的,留不住的小天使...




小可愛抹布媽
希望你不會對人類留著怨恨
想必你不會的,你是這麼一個可愛的小娃娃
這最後的一個多月,終於有一個人全心全意的,守護著你
你終於好幸福,我們都看到的,也由衷的為你開心
不敢想像,如果你的前主人沒有將你送出來,會是個如何更令人心碎的狀況呢...?
慶幸的是,至少那個害慘你的腫瘤,現在終於不再纏著你了


恭喜你,解脫
願你帶著曾經擁有的一切好好飛翔,你的可愛,永遠令人難忘
有緣,會再相聚的

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rd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