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1/28 -- 後續發展,補在最下面。





這一篇文章
沒有圖片、不有趣、並且、非常憤怒!!!

請慎入。






前幾天剛收留的Modi,
來自一個我高中時期在國樂團認識的巫同學,現於相關領域仍是名氣不小。
對於Modi的身世,我實在忍無可忍了!
整件事情疑點重重,實在無法讓我認同這些都是單純的巧合!




1.久未聯絡的巫同學,突然找上我請求幫忙,一開始告訴我的時候,
 說是『他朋友上禮拜撿到』的兔子,他朋友要出國了不能養。
 後來談話之間說兔子『住過他家一陣子』,都到處亂便尿。
 當時我覺得他的用詞很怪異,才撿到一個禮拜,要說借住他家,應該也是沒幾天的事情吧!
 一般人在這種情況下會用的詞,通常是『住過我家一兩天』之類,有明確數字的用語。

 但是當時還沒有後來的疑點,所以沒有多做他想。



2.他MSN裡告訴我,聽說兔子三個多月大。
 後來是託他在中壢唸書的弟弟送來給我,他弟弟卻說,
 年紀應該有半年了,『之前』醫生說不能洗澡,不知道現在可不可以。
 照巫同學所說的,剛撿到沒多久、去看過醫生了,
 距離送來給我頂多不過相差一兩個禮拜的時間,會用到這種說法嗎?
 『一兩個禮拜前』說不能洗澡,才過多久而已?正常邏輯是不會覺得『現在不知道可不可以』了...



3.我前前後後問過他們兩兄弟好幾次,
 怎麼撿到,怎麼來的,養多久了,幫他檢查的醫院是哪家...之類的這些問題,
 不是避而不答,或是故意講別的,就是閃爍其詞說不知道哪家。
 這些問題,我一個答案都沒有得到。



4.巫同學說,是聽別人說我有養兔子才來找我的,我就去問那個人。
 我問他知不知道巫同學那隻兔子養多久了,故意不提撿到不撿到的字眼。
 而那個人給我的回答是

 XXX 說:
 不知道耶....一陣子了~~他家兔子有點可憐
 哈哈~~
 先這樣~~
 我去當兵了
 掰掰~


 因為我晚上問,他隔天早上才回我,所以我們沒有對話到。
 但我覺得,用『一陣子』還有『他家兔子』這些詞,聽起來都不像『剛撿到沒多久的流浪兔』。



5.他弟弟送來給我時,還請我幫他跟兔子合照一張,說很捨不得。
 離開以後還發了簡訊給我,
 內容大約是:
 『謝謝你收養小白兔,相信你一定比我們更愛他,他會更幸福的』這樣的內容。
 我回傳給他,說發現兔子身上皮膚病很嚴重,
 他還回我:
 『請你帶他去看醫生,拜託,我真的好心疼』

 怪了,對他來說應該只不過是『哥哥的朋友撿到沒多久的兔子』而已吧!
 而且他是陸軍學校的,應該在家時間不多,要在這一兩星期內跟兔子接觸也沒多少時間吧,講出這些話?
 尤其是第一封簡訊,很典型的送養自己家寵物的人會說的話,詭異透了。



6.我前天跟昨天,都有發簡訊問他弟關於兔子的事。
 他弟回覆的內容完全迴避問題,只說不是養半年了,是應該有半歲大。
 然後就問我醫生看過怎麼說,對我提出的問題避而不答,最後還乾脆不回覆。



7.巫同學跟我約好送兔子來的那天就再沒上線過,電話也沒接。
 我一直有在注意他MSN狀態,因為我想問他關於Modi的狀況。
 本以為他是在忙沒時間上線,但是昨晚就讓我發現,其實他根本就是封鎖
 如果只是單純的『朋友撿到的兔子』,需要這樣閃閃躲躲的嗎?!

 欲蓋彌彰!

 我有考慮過,是不是有可能是他朋友不養塞給他之類的來源,
 就算是這樣,我也不相信是所謂『撿到』的。
 何況關於撿到的任何細節,他都避而不答,在哪裡撿也不肯說。
 總之,無論如何都不該是欺騙!!!










從累積越來越多的疑點,一直到發現他封鎖我,怒火才真正爆發出來。
非常生氣他用編出來的情節騙我收留。

我可以收爛攤,反正又不是沒收過爛攤子。
但是我痛恨用欺騙的方式

第二生氣是兔子滿身病,他竟然不負責,
打算這樣丟給別人拍拍屁股了事。

而最最最生氣的是,
竟然把一隻兔子養成這副德性!!

那天在醫院,我跟海豚有討論起這些疑點,懷疑根本不是撿到的兔子。
醫生聽到都說,如果是家裡自己養的養成這樣,真的是滿誇張!











很好。

這也不是第一次了,
遇到那種、幫他收拾爛攤卻只想拍拍屁股了事的主人。
從以前,到最近一次小毛母子的主人,
已經徹底讓我對於這些人心灰意冷。
並且決定以後再也不幫這種爛忙,再也不想當熱心的傻子,
出面幫人家擦屁股,換來的是人家屁股拍拍我只能摸摸鼻子閃邊。

很抱歉,我不偉大,我能力有限。
我無法不去介意,這些理應用在無主兔身上的心力與資源,用在有主人的兔子身上,
卻被當作理所當然!


每一次,遇到狀況不好的兔子,
常會接收到很多兔友的熱情援助,無論是實質,或是關心,甚至交通接送。
大家集結的力量,為了只是無辜的小生命。
每個人無條件付出自己所能付出的,這些溫情,每每令我感動不已。
而這些自私的人,
你們到底憑什麼這樣踐踏別人的付出,憑什麼!


人的愛心是有極限的,禁不起一再的被利用...














這是我最後傳給他弟弟的簡訊,當然,一樣到現在都沒有回音。

***
你們兄弟一個封鎖我,一個迴避問題,說詞又閃爍不一。
我不是白痴,之前就覺得可疑,只是不想當面讓人難堪。
兔子滿身病,砸了很多錢在他身上,並不想和你們計較。
我只覺得一個無條件收爛攤子的人有權利知道全部實情。
我覺得你是真心在乎兔子,希望你能對我誠實。
告訴我他確實的來源,和你們為什麼不要他。
***


最後一句話是多餘的,加上去好看的。
我一點一點一點都不想知道為什麼不要他!!!
ㄢˋ!



















2008/11/28後續發展補上:



這位同學終於出面想向我解釋這一切疑點。
傳簡訊告訴我,他不知道我在氣什麼,他只是把樂團以外的人都封鎖了,不是故意封鎖我。
(雖然這其實也莫名其妙)

我回傳的簡訊
***
你們說詞閃爍矛盾,我問的事也不肯清楚交代,我已經生氣了。
他的情況和你們的態度,完全不像什麼一兩個星期前剛撿到的。
我可以收爛攤子,但是我痛恨被欺騙。而且他病得很嚴重,
將他照顧成這個樣子又這種態度,我很生氣。
有話你用MSN,我不想跟你說話,謝。
***


隔了幾個小時,他上線敲了我。
解釋了很多,我只能說半信半疑吧。
整件事情的發展,有些部份我相信是實話,
譬如是從朋友那裡帶回來的,譬如他弟弟前幾天寫的網誌,也許可以證明一些經過的真實性。
但    1.朋友真的是撿到的嗎   2.到底確切開始養他的時間點,是誰照顧成這個樣子 
我仍然存疑。
畢竟,身上沾滿屎尿的兔子,比起在外流浪過,我更相信是被養在屎尿堆裡造成的。
黴菌感染成這個樣子,也不像是短短時間內的事情。
加上,他還是無法回答我任何細節,只說他對朋友沒有多問,所以他也不知道。

只是,他說的朋友據說已經出國,這些無法查證了。
況且是不是事前套好的說詞,我也無從得知。

至少,他解釋一堆以後,有道歉。
算了吧,就這樣了。
反正不管來龍去脈究竟如何,都對現在的Modi沒有影響了。

我只在最後多追問了,請他去向他朋友問詳細,
當初Modi看診的那家『位於古亭的醫院』到底是哪一間,
我真的很想知道哪個醫生這麼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rd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